防治前线:赵医生许下了特殊的生日愿望

湖南省中医药管理局  时间:2020-01-27 16:02

大年初二,在临时休息室,湖南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治工作临时党支部副书记赵四林对着生日蜡烛,许下了他43岁的生日愿望:祈愿早日战胜疫情,祈愿所有的医务人员平安,祈愿胜利的一天早日到来。

赵四林是湖南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呼吸内科副主任医师,121日起,受命担任医院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治工作临时党支部副书记,负责发热门诊疑似病人的排查,隔离病房、观察病房的日常管理。

从接到任务的那天起,赵四林便24小时驻扎在医院,他一天平均要打100多个电话沟通协调工作。为了支持他,爱人和孩子很早就回了邵阳老家。除夕晚上,8岁的孩子跟爸爸视频通话,要爸爸早点下班,早点回家。

得知赵四林是大年初二生日,同事们悄悄准备了生日蛋糕。在当天的调度会议之后,大家在临时休息室点上了生日蜡烛,与赵医生一起度过了一个简单而意义非凡的生日。

    赵医生,生日快乐!

    致敬!所有抗击疫情的白衣战士!


|

防治前线:赵医生许下了特殊的生日愿望

111648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