郴州市首例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患者经中西医结合治疗治愈出院

湖南省中医药管理局  时间:2020-01-30 17:08

郴州市宜章县人邓某,女性,因患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在郴州市隔离治疗。在患者治疗过程中,郴州市卫健委按照《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办公室 国家卫生健康委办公厅关于进一步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中西医结合救治工作的通知》和湖南省中医药管理局下发的《关于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中医药防控工作的通知》等文件要求,主动派市中医医院专家与当地定点医院市密切合作,积极会商确定治疗方案。中医专家会诊辨证后以升降散、玉屏风散为主方论治,通过中西医结合治疗后,患者体温恢复正常,呼吸道症状明显好转,连续两次呼吸道病原核酸检测阴性。130日经市级专家组会诊,达到《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诊疗方案(试行第四版)》出院标准,治愈出院。

目前,我省中医药系统积极参与确诊患者医疗救治,已有100例确诊患者使用中医药治疗。纳入省级医疗救治专家组的18名省级中医药专家,已于130日全部驻点14个市州定点医院,全面参与确诊患者医疗救治,深化中西医协同,充分发挥中医药作用。


|

郴州市首例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患者经中西医结合治疗治愈出院

111663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