郴州市委政府专题研究部署中医药防治新冠肺炎工作

湖南省中医药管理局  时间:2020-02-13 20:55

   

212日下午,郴州市委副书记、市委新冠肺炎疫情应急指挥部指挥长邹文辉同志主持召开会议,专题研究部署进一步加强中医药防治新冠肺炎工作。

会议听取了市卫生健康委、市中医医院新冠肺炎疫情中医药防治工作前阶段情况汇报。邹文辉副书记肯定了前段全市中医药参与新冠肺炎疫情防治工作取得的成绩,他指出中医药协同参与医疗救治效果明显,截止2020211日,38例确诊病例中有36例运用中医药参与救治,占94.73 %;出院14例,中医药参与治疗率达到92.85%;积极主动开展中医药预防用药,为7.24万群众免费提供了预防中药,价值160余万元,发挥出中医药在新冠肺炎阻击战中的主力军作用,市委市政府对全市中医药系统付出的艰辛努力给予肯定。

邹文辉副书记指出,当前新冠肺炎疫情形势仍然严峻,复工复产给疫情防控工作带来巨大压力。现阶段,要把中医药防治工作上升到政府层面统筹推进,纳入到市委疫情指挥体系进行部署,切实发挥中医药在疫情防治工作中的优势作用。关于下一步中医药防治工作重点,原则同意市卫生健康委工作安排。他强调,要加大协同力度,进一步加强中医药协同救治确诊患者,对疑似病例、确诊病例要尽早运用中医药进行治疗,防止患者由轻转重,确保实现病例“零死亡”目标。要重视并切实加强出院患者的管理,各级中医医院要发挥优势,参与到出院患者的管理中。要发挥中医药在疫情预防中的独特作用,落实为复工复产企业免费提供预防中药等工作。要加强政府保障,各级中医医院免费提供的预防中药、参与医疗救治的相关费用,除省里规定动作外,各级财政要保障。会后,市委疫情指挥部将下发专门文件贯彻落实。

市政府副市长贺建湘、市卫生健康委党委书记、主任周汶等参加会议。

                      (郴州市卫生健康委中医科  供稿)



|

郴州市委政府专题研究部署中医药防治新冠肺炎工作

111787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