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控和发展两手抓,两促进:省中医药管理局和省中医药研究院调研中药传承创新发展工作

湖南省中医药管理局  时间:2020-04-24 15:14

416日,省中医药管理局中药发展处处长肖军叶,省中医药研究院中药研究所党总支书记、研究员张水寒带领调研组,对湖南中医药高等专科学校附属第一医院中药产业建设、中药人才培养等情况进行调研。医院院长徐伟辉等院领导陪同。


实地调研中药资源普查外业样地

    调研组先后实地调研了中药资源普查外业样地、药剂楼、本草陈列馆、中医特色护理门诊、云龙医院制剂大楼,现场观摩了中药特色科普宣讲、中药传统炮制工艺和院内制剂展示。在随后的座谈会上,听取了院长徐伟辉关于医院中药资源普查、炮制传承基地建设、云龙制剂大楼建设项目及中药人才培养情况等汇报、纪委书记林萍关于医院院内制剂下一步工作规划的汇报。张水寒对我院中药资源普查、中药传承创新发展等工作给予高度肯定,建议医院加强内涵建设、注重经验总结、加大对外宣传。

实地调研药剂楼、本草陈列馆

肖军叶对医院在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工作中作出的贡献表示敬意,并对医院在免费发放预防新冠肺炎中药2号方药包中作出的努力表示感谢,她强调 “药为医所用,中西医并重,中西药并用”,医院要注重中药传统技术传承,借势而上,大力发展中医药,深刻领悟《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促进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的意见》的精神,加大中药人才培养力度。中药人要紧跟时代步伐,深入思考、精准定位、切实提升职业素养及服务能力。

(湖南中医药高等专科学校附属第一医院 张兰 孙丹妮供稿)



|

防控和发展两手抓,两促进:省中医药管理局和省中医药研究院调研中药传承创新发展工作

119715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