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省医保局王运柏局长带队调研中医医院

湖南省中医药管理局  时间:2020-06-04 16:04

2020528日下午,湖南省医疗保障局局长王运柏一行专程到到湖南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调研并召开省市县中医医院医保工作座谈会。湖南省中医药管理局副局长肖文明、长沙市医疗保障局局长谭果等陪同调研。


王运柏一行先实地查看了医院针灸推拿康复科和心血管内科,详细了解了科室建设情况、中医中药治疗的实施情况及医保政策的落实情况,并充分肯定了中医在防病治病,尤其是在此次新冠肺炎疫情救治工作中起到的独特作用。随后,王运柏主持召开了省市县6家医院负责人座谈会。

各位代表从完善并落实中医药服务价格制定与调整机制、中医药服务项目纳入基本医疗保险基金支付、完善按病种付费的中医病种与收费标准制定、探索实施中医日间病房支付方式、简化中医新增项目的报批程序、医保审核规范统一、医保监管长效机制制定等方面提出了许多问题和建议,省医保局相关负责人一一进行了详细的解答。

王运柏指出,中医药学是中华文明的瑰宝,在医疗、保健等方面具有独特功效,深受百姓信赖,中医发展前景广阔。医保部门一定贯彻落实党和政府要求,更大程度地支持中医药事业的发展。针对各医院提出的医保运行方面的问题和意见,医保局将认真汇总梳理,做好下一步工作,尽快落实中医药服务项目价格调整机制,探索中医病种按病种付费,理顺中医临床路径管理问题,建立按病种付费动态调整机制,通过专家论证,实现科学定价,鼓励医疗新技术应用,引导医院良性发展。同时与医疗机构建立定期沟通协同机制,在医保支付方式改革、加强医保基金监管等方面加强沟通,各医疗机构也要做好配合,做好测算,共同探索有效路径,实现医保基金可持续发展。


|

湖南省医保局王运柏局长带队调研中医医院

122648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