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全省中药调剂能力提升培训班在长沙顺利开班

湖南省中医药管理局  时间:2024-03-05 16:33

3月4日,由省中医药管理局主办,省中药药事管理质量控制中心、湖南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承办的2024年全省中药调剂能力提升培训班在长沙顺利开班。省卫生健康委党组成员、省中医药管理局局长肖文明出席并讲话,省中医药管理局中药发展处主要负责人主持会议。

肖文明在培训班上强调,坚定信心,充分认识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的重要性。要在深学细悟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中医药工作的重要论述中把牢根本遵循,在准确把握湖南中医药发展态势中坚定信心决心,在积极抢抓中医药高质量发展机遇中赢得战略主动,进一步强化使命担当,加快推进国家中医药综合改革示范区和中医药强省建设。严控质量,扛牢守护人民群众健康的责任。要提升中药鉴别水平,严格把控中药饮片的采购、使用、储存、煎煮等过程,做好各个环节的科学管理,切实把好临床用药的质量关、药效关。主动作为,积极推动中医药事业与产业融合发展。要加大优质中药饮片使用力度,提炼临床药学实践经验,推动中药材源头品质提升,通过中药事业发展带动产业发展,进一步提升社会效益、经济效益。廉洁自律,营造风清气正的药学工作环境。要严格遵守《医疗机构工作人员廉洁从业九项准则》,知敬畏,守底线,维护医疗行业的公信力和良好形象。

本次培训班旨在进一步加强我省中医医疗机构中药药事服务能力建设,提升医疗机构中药调剂能力,提高中药调剂竞赛集训队员竞赛水平,为我省选拔中药调剂竞赛参赛队员。

培训班邀请了北京中医药大学东直门医院洛阳医院执行院长曹俊岭、北京中医药大学东直门医院药学部副主任薛春苗、湖南省中药药事管理质量控制中心主任欧阳荣等8名省内外中医药专家进行授课。全省各级中医医疗机构中药调剂室业务骨干和第四届全省中医药职业技能中药传统技能竞赛部分优秀队员共122人参加培训。

|

2024年全省中药调剂能力提升培训班在长沙顺利开班

329688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