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中医药管理局召开湖南省中医药产业发展指数编制工作专家研讨会

湖南省中医药管理局  时间:2024-03-28 17:10

为深入实施中医药“产业振兴”工程,加快构建现代化中医药产业体系,助力全省经济社会发展,3月27日下午,省中医药管理局组织召开湖南省中医药产业发展指数编制工作专家研讨会。省中医药管理局副局长龙飞出席会议并讲话,省中医药管理局中药发展处主要负责人主持会议。

会上,省中医药管理局中药发展处相关同志介绍了中医药产业发展指数编制立项有关情况。项目单位湖南中医药大学和湖南省中医药研究院分别介绍了中医药产业发展指数编制项目前期开展情况和项目工作方案。与会专家就编制中医药产业发展指数各项指标提出建议与意见,并就项目工作开展建言献策。

龙飞对与会专家表示感谢,他指出,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中医药产业的发展,把中医药产业作为大健康产业的重要组成部分,纳入全省“4×4”现代化产业体系。他强调,中医药产业发展指数编制有利于科学全面的剖析我省中医药产业的发展现状和潜力,为中医药产业发展提供着力点和发力点。一是要理清思路。充分认识中医药产业发展指数编制的意义,摸清我省中医药产业家底,总结出产业的发展规律,进一步引导产业发展方向,成为反映中医药产业发展的晴雨表。二是要突出重点。结合我省中医药产业发展实际,合理设置中药材种植、中药工业、中药流通、中医药健康服务等各项指标,充分发挥专家优势,开展分析论证,确保各项指标设置具备科学性和可行性。三是要统筹推进。加快完善编制工作方案,健全保障机制,加强与相关产业行政部门、行业协会信息沟通、数据采集及资源整合,确保中医药产业发展指数编制工作有序推进。

湖南中医药大学、省中医药研究院、省中医药和中西医结合学会、省中药材产业协会、省医药行业协会、省药品流通行业协会及省足浴按摩行业协会等相关专家20余人参加会议。


|

省中医药管理局召开湖南省中医药产业发展指数编制工作专家研讨会

332653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