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卫生厅积极推进县级公立医院综合改革试点工作

湖南省中医药管理局  时间:2015-01-31 00:00

        7月18日,全省县级公立医院综合改革试点工作座谈会在长沙顺利召开,试点市州、县市卫生局相关负责同志以及10所县级公立医院综合改革试点医院的院长参加了会议。省卫生厅党组书记肖策群,厅党组副书记、副厅长陈小春出席会议并讲话。

       今 年是公立医院改革由局部试点转向全面推开的第一年,县级公立医院综合改革试点作为今年的重点任务,承载着为全面推进县级医院改革探索路子的重大责任,因 此,会议要求各级卫生部门特别是试点地区卫生部门一定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主动配合,准确把握县级公立医院改革的主要任务,明确破除“以药补医”的主要 措施、改革收入分配制度的具体要求、建立现代医院管理制度的主要内容以及提升县域医疗服务能力的基本思路;要会同有关部门深入调查研究,积极探索改革路 径,因地制宜地制定本地区的实施方案,着力在创新体制机制、改革付费方式、优化资源配置等重点领域大力推进;要坚定信心、攻坚克难、实事求是、真抓实干, 积极推动县级公立医院综合改革试点工作顺利进行。

       会上,各试点地区还就县级公立医院综合改革试点前期准备工作进行了交流和讨论。(省卫生宣传教育信息中心 梁昌标

|

省卫生厅积极推进县级公立医院综合改革试点工作

101033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