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湘宁局长赴湖南中医附一解读《中医药发展战略规划纲要》

湖南省中医药管理局  时间:2016-04-21 00:00

        4月15日下午,湖南省卫生计生委副主任、省中医药管理局局长邵湘宁受邀赴湖南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解读国务院《中医药发展战略规划纲要(2016-2030)》。医院党委书记易刚强、业务院长陈新宇、党委副书记胡国恒、副院长陈其华等领导及全院所有中层干部共计200余人聆听了邵湘宁局长的相关解读。
        邵湘宁局长从《中医药发展战略规划纲要》的起草背景、主要内容发及规划亮点三个方面对《纲要》进行了详细的整体解读。《中医药发展战略规划纲要》的编制工作自2014年5月启动起草工作,2016年2月23日国务院正式印发,历时一年半时间,是中医药发展史上又一个里程碑。截至2014年底全国共有中医类医院3732所,中医药规模不断扩大,发展水平和服务能力逐步提高,初步形成医疗、保健、科研、教育、产业、文化“六位一体”的整体发展格局。但是,中医药资源总量仍然不足,基层中医药服务能力薄弱,发展规模和水平还不能满足人民群众健康需求。《纲要》提出:到2020年,实现人人基本享有中医药服务,中医药产业成为国民经济重要支柱之一。到2030年,中医药服务领域实现全覆盖,充分发挥中医中药在治未病中的主导作用、在重大疾病治疗中的协同作用、在疾病康复中的核心作用,基本形成一支由百名国医大师、万名中医名师、百万中医师、千万职业技能人员组成的中医药人才队伍。
        邵局长对《纲要》的详细解读,让该院职工对中医中药取得的成就、面临的挑战和机遇以及《纲要》所提出的工作目标有了更深入的了解,也让所有中医附一人更加坚定了传承中医、发展中医的信心和使命。
邵湘宁局长为湖南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干部职工解读《中医药发展战略规划纲要》
(湖南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 徐小平 胡翠娥 供稿)

|

邵湘宁局长赴湖南中医附一解读《中医药发展战略规划纲要》

10103385